制造业企业财务数智化的重要性

基础数据

信息技术的发展必然会推动 财务管理模式的转变。 互联网、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的普及也为制造业财务模式的转型创造了有利条件。基于新的战略发展模式,我国制造业要想实现进一步提升,并在新一轮创新改革中占据竞争制高点,就必须将信息技术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中,搭建数智化财务平台。因此,在转型的过程中,企业会面临一定的问题,其关键在于要提高信息的传递效率,整 合资源,培养专业化的人才。为此,制造业企业要加快企 业与人才的有效融合,为财务流程的规范化提供有力的保障,并以此作为促进财务数智化转型的重要依托。

之所以要倡导实现新时代财务数智化转型发展,是为了强化财务管理的标准化流程,让财务管理能够促进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风向标似的信息和战略指导。数智化财务管理模式主要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制造业企业需要搭建共享平台,将财务会计核算、绩效管理、流程管理等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模式和体系。

这种新的财务管理也可以由少量人完成大量基础性的财务工作,可谓省时省力,财务部门的工作重心则可以转向为业务决策和战略性部署工作。由此可见,新的财务管理模式能够促进财务与企业经营内容的有效融合,促进财务管理与业务的互 通,进一步维护企业管理的效果。制造业引入新的财务管理模式还能够提高业务管理的标准化程度。不同部门和区域之间在对接业务、提交单据、审核结账时需要经过系列的烦琐手续。但依托数智化的管理平台,制造业企业就可以按照新的标准流程推进财务管理的各项工作,细分财务项目,将报表、资金流动报税等具体工作分配给各级各类财务人员,统一规范财务岗位的工作要求,提高财务管理的标准化水平。此外,数智化财务管理模式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支撑,智能技术引领下的财务服务模式,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制造业企业要在构建和强化财务管理新模式的过程中突出财务管理的发展职能,尤其是不能只限干基础性的财务管理工作,要优化财务的人力分配,整合财务资源结合财务管理的具体情况做出决策。可见,财务管理能够为业务发展提供支撑,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的推进与改革。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更多数据资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微信:helixyz                                                                                                                                                                                                                我们期待着与您合作,共同开启数据驱动的智慧未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